讀者迴響:《司布真的哀愁》

司布真的哀愁:苦於憂鬱症之人的實際盼望
Spurgeon’s Sorrow
作者:扎克˙艾斯懷
譯者:宋梅琦
美國麥種傳道會出版
188頁

 

那些因抑鬱症而苦苦掙扎,以至於以為自己被精神疾病所限制而只能靠邊站的人,司布真的榜樣應該提供很大的鼓勵。司布真知道健康時要做什麼。過一段時間之後,他也知道如何在黑暗中安息。我們有很多東西要學。
艾斯懷這本書是用詩韻體寫成的,卻很簡短。書中處處有恢復生機的句子和段落。這本書充滿說服力,使用的語言能讓處於低谷的人產生共鳴。我為此禱告,盼望許多正在與抑鬱症掙扎的人會來讀這本書,並緊緊抓住這些字字珠璣。

邁克˙李克(Mike Leake)

 

《司布真的哀愁》既是傳記,又是牧養的教誨。艾斯懷帶我們走過司布真的痛苦,鼓勵讀者用心注意這位信心偉人的話語和生活。司布真身為牧師,因著承受整個會眾群羊的重擔,又站在屬靈爭戰的前線,他需要處理巨大的情緒掙扎。加上他的個人悲劇和個性氣質傾向於憂鬱,因此他的掙扎特別強烈。
艾斯懷使用司布真的生活和事工事件,來幫助讀者盡量了解抑鬱症,也幫助其他抑鬱患者,並且自己能面對憂鬱。這本書滿有智慧和恩典,非常適合教會的需要。本書簡短而且易讀,值得擁有廣泛的讀者。《司布真的哀愁》的副標題是「苦於憂鬱症之人的實際盼望」,的確名副其實。

喬希˙斯金納(Josh Skinner )

 

這本書是我讀過抑鬱症方面最好的一本書。如果你知道任何人或你自己正在與抑鬱症掙扎,這本書提供非同凡響的鼓勵。本書確實值得你花時間好好閱讀。即使你還沒有遇到患抑鬱症的人,這本書也值得收藏,因為你將來很可能會遇到。
這本書對我來說很及時。我邊讀邊哭,因為我疲憊的靈魂需要這個馨香之氣。我使用書上的許多內容來醫治我那迫切需要的心靈。我極力推薦這本書。

更新我的靈魂博客(Refresh My Soul Blog)

 

艾斯懷這本關於抑鬱症的書,是我所讀過最好用、最美麗的書之一。……我深盼許多基督徒會閱讀,學習,並珍惜這本書所頌揚的希望。這是一本溫柔的書,由一位知道「悲傷之人有救主」的作者用心寫成的。

奇妙護理博客(A Wonderful Providence Blog)

 

我喜歡扎克˙艾斯懷的著作。在《司布真的哀愁》一書中,艾斯懷參考司布真的經驗和著作,敏銳而細膩地探討抑鬱症的經驗。抑鬱症非常多樣,所以我很不喜歡將其概括化,或假設有一個通用的治療方法來疏解它。這本書不厚,但它具有敏銳性和建設性。

蓋瑞˙威爾(Gary Ware)

 

我鄭重向所有信徒推薦本書。艾斯懷探索司布真的著作,為抑鬱症歸結出極為出色的智慧,將大大幫助那些因這問題而受苦的人,學習來抓住受苦的耶穌,祂的苦難高峰乃是死在十字架上。我學到了很多抑鬱症方面的東西,以及如何幫助那些生活在此痛苦中的人。定睛在那位憂患之子,因為祂關心你。那是司布真所採取的方法,那是最正確的方法。

麥克˙博靈(Mike Boling)

司布真的哀愁-繁體正面

About akowcm

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