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種傳奇:卡森解經講道系列(3)

請先閱讀
麥種傳奇:卡森解經講道系列(1)

麥種傳奇:卡森解經講道系列(2)

之後,這3本書的銷售仍然未見起色。我依然靠著種菜來維持一家人的食物需求。

但麥種於2003-2004年出版幾本書,只有《腓立比書註釋》沒有亮眼的銷售成績,因而導致原來一系列的註釋書出版計劃夭折,還放棄了幾本已經譯好的譯稿。可是其他的書卻幾乎每本都暢銷,包括至今仍居暢銷書排行第一名、而且內容確實很棒的詩篇靈修《永恆的讚美》,以及《耶穌的受難》、《祝福你的孩子》《建立高EQ的教會》《當媽媽們禱告時》、與《婚姻下半場》。裡面藏著諸多的神蹟,尤其是《耶穌的受難》,但那是另一個話題了。神在經濟上供應了麥種的需要,我也結束了一年半多、將近兩年的種菜生活。

2004年,有朋友告訴我們,台北的中華福音神學院將於第二年邀請卡森到台灣。我想這或許是個好機會,讓不認識這位在西方福音派學術界舉足輕重的學者之基督徒,可以更多接觸他的作品。因此,雖然眼看其他書籍流動率很高,而他的3本書卻在車庫裡仍然堆了一箱又一箱,我們決定把另外4本解經講道集也翻譯出版。遂於2005年春天,出版了《十架與事奉》《聖靈的大能》《成功或成熟》、與《保羅的禱告》

螢幕快照 2014-07-20 下午3.17.52

隨著卡森訪台,終於把他在華人當中的知名度稍微打開了。這一套7本的解經講道系列,在2005年春全部再版,也就是說,頭2000套終於銷售完畢,開始繳納版稅。但是,美國的市場還是沒有起色,我們的車庫裡依然堆著幾百套。

《耶穌的受難》於2004年出版後,我們收到一封信,是位於芝加哥的《生命季刊》寫來的,請求准許讓他們在《生命與信仰》這份刊物上連載該書。本著傳福音的目的,我們同意了。2005年又收到他們一封信,要求刊載《十架與事奉》,我們同意他們使用其中一章。在接洽過程中,我們得知他們第二年在芝加哥舉辦的中國基督徒大會將邀請卡森為主要講員。我的心又動了。這次,浮現在我腦海裏的,是卡森的經典之作《約翰福音》

(待續)

保羅的禱告1-131x199 十架與事奉1-131x199 成功或成熟1-131x199 聖靈的大能1-131x199

About akowcm

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
本篇發表於 Uncategorized。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 Responses to 麥種傳奇:卡森解經講道系列(3)

  1. 林柏雄 說道:

    感謝貴社為我們的勞苦,翻譯這些書籍,這系列的書我都讀過,實在獲益良多。特別是約翰福音,雖是大部頭的書,我耐心的、逐日的把它讀完,價值非凡,獲益良多。"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人"不只是英文的成書,也包括貴社。我樂意推薦這些優質的書,給華語聖徒很大的幫助。

發表留言